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学会学术  >  学术交流
 
市风景园林学会成功举行《天津园林百年影鉴》首发式
2022-11-23 10:43:56   编辑:李杉

  11月18日,市风景园林学会编著的《天津园林百年影鉴》(以下简称《影鉴》)首发式在天津市园林规划设计研究院总院有限公司成功举行。市科协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科技社团党委书记卢双盈,市城市管理委原副主任、市风景园林学会原理事长、《影鉴》主编郭喜东出席活动,市风景园林学会理事长姜世平主持活动,《影鉴》参编单位代表、市科协学会学术部有关负责同志共四十余人参加。《影鉴》自2010年起由市风景园林学会动议编撰,经学会两届理事会十余年不懈努力,上册已于近日正式出版,下册将于2023年3月与读者见面。

  首发式上,郭喜东同志代表编委会从《影鉴》的编著背景、意义和创新点等方面做了介绍。他说,天津园林史成就斐然,但在中国园林史料中,有关天津园林的记载较少,让中国园林界更好了解天津园林,是几代天津园林人的共同梦想。《影鉴》具有编写方式新颖、跨越年代长、涵盖范围广、编写主体多、兼具鉴赏鉴别鉴史功能等特点,甄选晚清至今一个半世纪以来天津园林的历史影像5600余幅,撷选实例240余宗,文字概述及配图注解26万余字,图文并茂,通俗易懂,是一部鉴赏与鉴史兼备,专业与公众皆宜,面向社会的普及性读物。

  卢双盈同志对《影鉴》出版给予高度评价。他说,市风景园林学会将涵盖园林、建筑、历史等众多领域专家聚集起来,充分体现了学会强大的凝聚力、号召力,《影鉴》编撰出版对于学会而言是一项继往开来、薪火相传的伟大事业,在天津市乃至全国园林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市风景园林学会要以《影鉴》出版为强大动力,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最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带领风景园林领域广大科技工作者既全面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又注重做好“结合”文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生态环境建设、碳达峰碳中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等与学会相关的工作部署,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彰显学会作为,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贡献学会的重要力量。

  天津市古籍出版社编辑张福寅代表出版方、天津泰达绿化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方朝代表参编及资助单位分享了参与《影鉴》编撰的心路历程和具体事例。活动最后,卢双盈同志、郭喜东同志以及学会副理事长刘凤杰同志向参编人员及资助单位代表赠书。

  (市风景园林学会)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