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学会学术  >  学术交流
 
第九届北方七省市区实验力学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2022-11-23 10:43:56   编辑:李杉

  2022年11月19日,天津市力学学会与河北省力学学会、北京力学会、山东省力学学会、河南省力学学会、山西省力学学会、内蒙古力学学会等六家单位共同主办的第九届北方七省市区实验力学学术研讨会在线上成功举办。会议由河北工业大学、河北省高等学校力学教学指导委员会承办。来自全国实验力学领域30余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30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北方七省市区实验力学学术委员会主任、清华大学教授李喜德代表组委会致开幕辞,河北省力学学会理事长、河北工业大学副校长胡宁教授代表承办单位致开幕辞。

  会上,中国科学院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冷劲松作题为《智能材料力学、4D打印及其应用》的特邀报告,报告围绕形状记忆聚合物及其复合材料等典型智能材料,介绍了智能材料结构在航空航天领域的新思路和新成果。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北京工业大学教授韩晓东作题为《晶界与孪晶界塑性现象的原子尺度表征与测量》的特邀报告,报告介绍了基于球差透射电子显微镜的原子分辨晶界与孪晶界塑性测量与表征技术、装置与科学仪器,以及晶界与孪晶界原子分辨的力学行为演化规律及科学发现。河北省力学学会理事长、河北工业大学副校长胡宁教授作题为《基于超声技术的复合材料损伤检测》的特邀报告,介绍了近年来课题组在利用超声波技术对复合材料结构进行损伤检测所取得的成果。

  同时,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邓华夏、天津理工大学教授高丽兰、内蒙古工业大学教授朗凤超、山东理工大学副教授代祥俊、郑州大学教授徐文涛、天津大学教授王志勇、中北大学副教授高玉波也分别就各自的研究领域和研究进展作了主题报告。

  第九届北方七省市区实验力学学术研讨会的召开,进一步促进了实验力学学科的发展,为领域内学者和相关从业者搭建了学术思想碰撞的舞台,充分展示了实验力学学者的优秀风采,进一步提升了实验力学学科的影响力。

  (市力学学会)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