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学会学术  >  学术交流
 
天津市未来与预测科学研究会成立40周年庆典暨2022年学术年会成功举办
2022-11-24 17:44:22   编辑:李杉

  11月20日,国家总体安全与应急管理学术论坛——天津市未来与预测科学研究会成立40周年庆典暨2022年学术年会在天津科技工作者之家成功举办。中国人民大学教授、中国未来研究会理事长金灿荣,市科协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科技社团党委书记卢双盈出席庆典并致辞。

  金灿荣表示,天津市未来与预测研究会40年的发展极不平凡,学会工作非常出色,成绩有目共睹,对中国未来学、预测学的发展和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均做出了突出贡献。面对新时代的机遇与挑战,希望学会充分发挥优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学会应有的贡献。

  卢双盈指出,天津市未来与预测科学研究会积极履行“四服务”职能,特别是作为智库为市委市政府提供决策咨询建议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研究会做的是面向未来的工作,是“预则立”的工作。新时代赋予我们新使命,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科学预见、开创未来,勇于走在新征程的前列,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发挥研究会不可替代的作用。

  庆典上,中国未来研究会副理事长、天津工业大学教授、天津市未来与预测科学研究会理事长阎耀军,作了题为《共襄未来,重镇一方——纪念天津市未来与预测科学研究会成立40周年》的报告,全面回顾了40年来学会的工作情况。报告指出,学会发展至今,离不开第一任会长聂璧初老市长等诸多前辈为未来学事业发展做出的卓越贡献。近十几年取得的显著成绩,更加奠定了天津市未来与预测科学研究会在全国的先进地位。

  天津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天津市未来与预测科学研究会党支部书记、副理事长雷鸣宣读了中国未来研究会和贵州省未来研究会等学会及单位的贺信。

  随后召开了研究会2022年学术年会,中国工程院院士、火箭军后勤科学技术研究所所长侯立安研究员作了题为《人居环境空气微生物安全保障技术研究进展》的报告,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应急管理中心主任佘廉教授、石家庄学院赵丽琴教授、天津工业大学汪晓银教授、天津华鼎科技有限公司白长春董事长、研究会理事长阎耀军教授分别作学术报告。

  天津市未来与预测科学研究会理事、监事及部分会员代表近50人线下参会,约360人在线上参加。

  (市未来与预测科学研究会)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