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学会学术  >  学术交流
 
天津市钢结构学会召开“装配式钢框架—钢板墙结构关键技术及在住宅建筑中的应用”科技成果评价会
2023-01-16 14:08:12   编辑:李杉

  1月2日,天津市钢结构学会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组织召开了“装配式钢框架-钢板墙结构关键技术及在住宅建筑中的应用”科技成果评价会。该项目由天津大学建筑设计规划研究总院有限公司甘肃省科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天津大学天津理工大学完成。

  评价会邀请天津城建大学副校长陈志华教授,天津市建筑设计院总工程师乐慈教授级高工,天津建工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曹爽秋教授级高工,中冶天工集团有限公司技术质量部副部长张睿伟教授级高工,河北工程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刘红波教授组成评价专家委员会。

  会上,项目组代表汇报了项目的研究背景和技术成果。评价委员会听取了工作报告、技术报告,审阅了有关技术资料,经质询和讨论,认为该项目采用理论分析、数值模拟和试验相结合的方法,系统研究了装配式钢框架-钢板墙住宅结构关键技术问题,其主要创新点如下:

  (1)建立了以热轧H型钢为梁柱构件的用于高烈度区住宅建筑的钢框架-钢板墙结构新型体系,提出鱼尾板与框架过渡连接方法,解决了钢板墙无法直接与框架进行连接问题。

  (2)通过理论分析和数值模拟,得到了该新型体系多遇地震和罕遇地震下结构的弹塑性变形分布规律和构件破坏机制,验证了整体结构良好的耗能能力。

  (3)研发出新型预应力钢筋桁架混凝土叠合板作为底板的楼板、水泥基复合夹芯内墙板、保温装饰一体板和密肋砂加气复合墙等新型构件。

  该项目以兰州新区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为背景开展研究,形成了装配式钢框架-钢板墙结构关键技术及住宅建筑中的配套体系,在兰州新区出城入园企业保障性住房项目(二期)天水秦安装配式钢结构住宅瑞岭锦绣等工程中成功应用,经济、社会、环境效益显著。 

  该项研究成果总体上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市钢结构学会)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