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学会学术  >  学术交流
 
天津市农业机械与农业工程学会召开成立60周年专家座谈会
2024-01-03 17:33:21   编辑:李杉

  2023年12月28日,天津市农业机械与农业工程学会以“栉风沐雨一甲子,砥砺奋进锻新篇”为主题,召开了成立60周年专家座谈会。中国农业机械学会副秘书长张振新、天津市农业农村委原二级巡视员胡伟、天津市农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王学忠、天津市农业农村委农机处处长杨桂忠、副处长沈孝均、市场信息处副处长杨扬、天津农学院工程技术学院副院长姜永成和学会历届理事代表、全市农业系统、科研院所、大专院校、生产企业农机科技人员出席了会议,学会第九届理事会理事长、天津市理工大学教授赵辉和张振新副秘书长、王学忠主任分别致辞。会议由学会副理事长陈芳主持。

  座谈会上,学会副理事长陈芳回顾了学会自成立以来风风雨雨60年的发展历程、重大事件、取得的重要成果。60年来,学会在学术交流、科学普及、决策咨询等方面形成了独特的品牌优势,具备了较强的社会影响力,为我市农业机械行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取得的成绩得到了中国农机学会、市科协领导的肯定和行业同仁的认可。天津农学院工学院姜永成副院长、天津理工大学李霞教授、天宸北斗卫星导航技术(天津)有限公司王金柱总经理、科芯(天津)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李丹工程师、天津市优质农产品开发示范中心梁剑副主任分别就农业院校科研及社会化服务、农业机械只能装备研究现状与成果、无人化农场建设应用、智慧设施农业全产业链发展等内容做了专题发言。参会专家发言聚焦农业发展焦点热点,从各个角度全方位地为与会代表带来了智慧农业发展农机研发与应用的信息,为学会今后的工作提供了非常有意义的借鉴和思路。

  天津市农业农村委原二级巡视员、天津市科协委员、正高级工程师胡伟作为学会资深工作者代表,对学会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宝贵的经验与建议:一是要立足天津并走出天津,服务全国,与国内行业同仁开展合作。二是要创先争优,培养人才,推举人才,运用好学会平台,在政府与科技人员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为国家培养农机行业人才。三是聚焦热点抓住焦点,保障学会工作走在时代前沿,让农业实现数字赋能,使农业生产降低成本,提升农业产值。

  大家一致表示,要以60周年为新起点,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发展学会作用,为天津市农业工程领域科技工作者搭建交流与合作的平台,为农机装备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技术支撑和智力支撑。

  (学会学术部 市农业机械与农业工程学会)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