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专题回顾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科协落实
 
市科协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2019-07-03 09:52:00   编辑:刘仲利

  6月6日下午,市科协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天津市第十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刘玉红出席并讲话,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陆为民作动员部署。

  天津市第十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刘玉红讲话

  巡回指导组指出,要聚焦根本任务抓落实、要把握“十二字”总要求抓落实、要紧扣“五句话”总目标抓落实、要坚持 “四个贯穿始终”抓落实、要力戒形式主义抓落实。巡回指导组将按照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把指导工作寓于帮助服务之中,深入了解情况,提出工作建议,突出重点对象、重点要求,加强督促指导,确保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扎实开展。

  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陆为民作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四个伟大”作出的重大部署,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为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为新时代全面推进党的建设伟大工程指明了方向。从新时代天津现实需要看,开展主题教育就是为天津改革发展、党的建设再加油、再鼓劲、再出发,用守初心和担使命汇聚起推进天津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为天津科协事业创新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会议强调,市科协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聚焦主题教育根本任务、“十二字”总要求和“五句话”目标,紧密结合科协实际找准切入点、着力点,突出科协党领导下的人民团体特色,把守初心担使命、落实总书记对科协工作的要求,转化为履行科协组织使命任务部署落实中。要牢记党的宗旨,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以真挚的人民情怀滋养初心,以牢固的公仆意识践行初心,始终把人民群众特别是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精心细心、千方百计地解决好他们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强化使命意识,勇担时代责任,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大力开展全域科普,真正使科协组织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会议要求,要紧密结合科协系统实际,抓好主题教育落实。对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在“实”上下功夫。在学习教育上,要真学、真信、真用。在规定学习基础上,把习近平总书记对科协工作的一系列指示要求逐一列出,作出学习计划安排。在调查研究上,紧紧围绕科协工作中关于加强政治引领、大力推进全域科普、服务创新驱动发展、加强科协基层组织建设、实施党建强会计划等重点难点问题,列出具体调研专题,提出任务要求,明确方法手段,强化执行落实。在检视问题上,认真分类梳理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存在的问题,点到痛点,列出现象,举一反三。工作举措安排具体扎实,让党员干部感到,教育活动部署“是”科协,查摆问题“像”科协,工作措施“在”科协。要切实加强对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做到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要坚持领导带头,压实主体责任,发挥头雁作用;要结合科协实际,抓好建章立制,力戒形式主义。

  动员部署会现场

  第十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郭明华等成员到会指导,市科协机关全体党员和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60余人参加会议。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