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专题回顾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科协落实
 
市科协举办第二期处级以上干部读书班
2019-08-06 16:42:37   编辑:刘仲利

  7月15日至18日,市科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期处级以上干部读书班在天津科技工作者之家举办。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陆为民主持读书班活动,市第十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刘玉红等4名同志指导读书班并参加交流研讨。市科协副主席白景美、张丽珠、卢双盈、张泽峰,副巡视员李刚参加读书班。

  本期读书班任务明确,内容丰富。陆为民在开办动员时,提出了四个“下功夫做到位”的任务要求。他指出,在为期4天的学习交流中,要在深入理论学习上下功夫做到位,着力通读、悟透和转化;在深刻检视问题上下功夫做到位,着力找差距、查问题、究原因;在精准制定整改措施上下功夫做到位,着力定措施、出实招、抓整改;在充分交流研讨上下功夫做到位,着力提高交流研讨质量水平,开成准民主生活会。 

  按照要求部署,全体学员认认真真通读《选编》和《纲要》;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指示要求;结合实际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特别是关于群团改革、科协工作、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的重要论述。在学习过程中大家注重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把通读、精度和重点读结合起来,把点、线和面结合起来学,增强了对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习思想的理论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 

  读书班期间,各位学员把差距和问题区分出来,把突出问题和一般问题区分出来,把科协班子问题和班子个人问题区分出来,把部门问题和个人问题区分出来,按照“四个找一找”、“六个对照”、“一个结合”、“三个摆进去”和“五个查找”的要求,深挖深究。科协班子还结合中国科协来津调研,请中国科协领导点出天津科协工作中的问题。检视出的问题“像、准、实”,分析原因不虚、不空、不泛泛。市科协领导班子针对检视的问题有针对性提出了整改措施37项,对马上可以整改的立行立改;对群众关注亟待解决的困难和问题,马上整改;对于需要长期整改的,制定阶段性工作目标,按计划抓好整改。处级以上干部每个人也都明确了整改方向举措,有的制定整改措施10条以上。 

  本期读书班得到了市巡回指导组领导的高度肯定。通过本期读书班,静下心来读书、研讨、交流,全体学员理论学习取得了新收获,检视问题进入到了较深层次,制定整改措施实在具体,交流研讨质量较高,纪律要求严、学风作风好,为后半程主题教育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市科协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落实中央和市委部署,在市委指导组的指导下,切实做到深化思想认识上到位,检视问题上到位,整改落实上到位,组织领导上到位,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通起来,用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果、科协工作的出色成绩,向新中国70周年献礼,向天津市科协“九大”献礼。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