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专题回顾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第九次代表大会  >  大会盛况
 
天津市河西区科学技术协会召开第七次代表大会
2019-09-30 13:52:45   编辑:刘仲利

  8月1日,河西区科学技术协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为全面加强和改进科协工作,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河西实施,高水平打造品质城区、建设首善之区注入更多科技动能。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陆为民,区委书记李学义,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德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苏智,区政协主席李耀进等领导出席大会开幕式。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陆为民祝贺河西区科学技术协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对近年来河西区科技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给予肯定。他希望河西区科协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增强政治引领、政治吸纳能力,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大力推进“全域科普”,将其作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和美丽河西建设的重要内容,作为实现科技强区的基础性工程,实现全领域行动、全地域覆盖、全媒体传播、全民参与共享。不断加强基层科协组织建设,健全组织机制、创新工作方法,着力提升科协组织力,为促进科技繁荣发展、科学普及和推广作出积极贡献。 

  李学义在讲话中,向市科协长期以来给予河西区科技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向全区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亲切问候。他说,河西区科学技术协会第七次代表大会的召开,是全区科技界的一次盛会,对进一步团结和动员全区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推进科技创新、繁荣学术交流、提高公民科学素质等各项工作,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李学义要求,区科协要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带头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的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立足常态长效,推进全域科普,持之以恒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在全区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要抓实人才培育,鼓励支持更多具有创新创业能力的人才脱颖而出、服务地区发展,为持续推进创新驱动发展积蓄后备力量。继续加强科协自身建设,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切实提升科协组织凝聚力、影响力、执行力。进一步强化使命意识,弘扬科学精神,以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为打造品质城区、建设首善之区,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开幕式后,与会领导参观了北方设计联盟展示体验中心。 

  会议审议通过了河西区科学技术协会实施《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章程》细则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高举旗帜 担当作为 努力开创河西科协工作新局面》大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选举产生了河西区科学技术协会新一届领导机构。 

  闭幕式上,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肖仲慧对区科协新一届领导班子认真履职、抓好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市科协组织人事部部长侯建国参加会议。会议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组人部 张国华)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