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专题回顾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第九次代表大会  >  媒体采撷
 
人民网:春华秋实六十载 砥砺奋进谱新篇
——祝贺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第九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2019-10-11 08:19:54   编辑:刘仲利

  盛世金秋,再添异彩。10月10日,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第九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来自社会各界的科技工作者和科学传播工作者共聚一堂,凝心聚力,同筑梦想。

  当今社会,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方兴未艾。科学技术被提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深刻影响着国家命运、社会发展、人民福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科协工作的关心重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殷切期望、现代化天津建设对科技事业发展的迫切需求,不仅给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赋予了新的历史使命,也为其发挥作用、施展才能提供了广阔舞台。

  作为汇聚天津市科技工作者的群众组织,天津科协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统一思想、统揽全局、统筹工作,在思想政治引领、全面深化改革、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提升全民科学素质、服务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科技工作者、加强党的建设等诸多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为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推动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建设科技强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提供了重要的基础保障。

  未来五年,是天津发展的重要窗口期。站在新的历史方位,科协不仅要接过历史重担、扛起时代责任,更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团结、动员、引领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抢抓机遇、求实创新,谱写砥砺奋进新篇章。

  谱写砥砺奋进新篇章,要坚持党对科协的全面领导,筑牢党在科技界的政治基础,牢牢把握科协工作的政治方向,不断增强科协组织的政治性、群众性、先进性,自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科协组织服务天津发展的生动实践;要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推进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完善科协组织体系建设,实施智慧科协建设工程,不断提升科协自身建设水平。

  谱写砥砺奋进新篇章,要发挥科协组织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网络齐全、联系广泛的优势,坚持发展所需、优势所在、科协所能、特色鲜明的服务思路,构建服务创新驱动发展的新载体、新模式、新机制,打造科技创新服务升级版;要发挥学会在助力创新驱动发展、促进科学技术繁荣、促进科学技术普及和推广中的重要作用,推进学会治理方式和治理结构现代化。

  谱写砥砺奋进新篇章,要全面深化全域科普工作,打造科学普及天津样板,加快形成全市全域科普工作新格局,实现全市全民科学素质预期目标;要提升服务科学决策能力,建设高水平科技创新智库,打造有产出、有影响、有保障的决策咨询工作体系;要加快科技工作者之家建设步伐,提高为科技工作者服务水平,提升科协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增强科技工作者归属感、获得感。

  九万里风鹏正举,砥砺奋进再扬帆。今年是天津科协成立60周年,抚今追昔,鉴往知来,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仍需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梦为马、扬鞭奋蹄,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继续劈波斩浪、扬帆远航,驶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责编:张静淇、王浩)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