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专题回顾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第九次代表大会  >  媒体采撷
 
今晚报:市科协第九次代表大会召开
2019-10-14 10:24:38   编辑:刘仲利
勇担创新重任 争做时代先锋

市科协第九次代表大会召开

怀进鹏李鸿忠讲话 阴和俊出席

  本报讯  昨天上午,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第九次代表大会在天津礼堂开幕。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怀进鹏,市委书记李鸿忠讲话。市委副书记阴和俊出席,参会在津“两院”院士在主席台就坐。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喻云林宣读了关于表彰天津市优秀科技工作者标兵、天津市优秀科技工作者、天津青年科技奖获得者决定的通报,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于立军主持开幕式,市总工会负责同志代表人民团体致贺词。

  怀进鹏在讲话中代表中国科协对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天津各条战线的广大科技工作者和科协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和诚挚问候。怀进鹏指出,过去五年来,天津市科协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切实履行“四服务”职责,引领服务探索新机制,服务发展作出新贡献,科普工作开创新局面,深化改革取得新进展。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工作作出的重要论述,在爱国奋斗中实现价值,在创新发展中攻坚克难,在决策咨询中贡献智慧,在科普服务中造福人民。希望天津市科协强化政治引领、筑牢优良学风,锻造工作品牌、服务发展大局,夯实基层基础、提升组织活力,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奋进时代征程、砥砺创新建功,为推进天津现代化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贡献。

  李鸿忠对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中国科协长期以来给予天津工作和科技事业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市科协第八次代表大会以来,全市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天津科技进步和现代化建设事业,各级科协组织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作用,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时代、新形势赋予科技工作者新使命,也为科技工作者施展才华、建功立业提供了新舞台。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把握发展大势,履行历史使命,勇担创新重任,争做时代先锋。一是筑牢思想之魂,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先锋。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勇攀科技高峰,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时代先锋。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立足“一基地三区”定位,加强科技供给,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三是积极探索创新,做推动科技体制机制改革的时代先锋。解放思想,建言献策,为深化科研领域政府职能转变、构建充满活力的科技管理和运行机制提供智力支持。四是弘扬科学家精神,做担当奋斗的时代先锋。把个人理想自觉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弘扬奋斗精神、担当精神、斗争精神,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诚信立身,坚守正道,严谨治学,主动投身我市全域科普工作,努力建设科学之城、创新之城、智慧之城。

  李鸿忠强调,全市各级科协组织要深入贯彻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理论创新、组织创新、机制创新、工作创新,紧紧围绕“增三性”“去四化”,形成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各级党委和政府要肩负起领导和组织创新发展的责任,营造崇尚科技、尊重人才、支持创新的良好氛围。

  市领导李毅、王小宁、金湘军、李绍洪,天津大学校长金东寒出席开幕式。市科协主席饶子和代表市科协第八届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市科协第九次代表大会代表、特邀代表和列席代表,有关方面负责同志,部分高校和科技型企业负责人,受表彰科技工作者等约1600人参加。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