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专题回顾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第九次代表大会  >  科协人在行动
 
河西区科协:学习贯彻市科协“九大”会议精神情况汇报
2019-10-17 14:51:47   编辑:刘仲利

  2019年10月9日至10日,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第九次代表大会在天津礼堂隆重召开。作为大会代表,我认真聆听了鸿忠书记、进鹏书记、立军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子和主席的大会工作报告,感到心情振奋、倍受鼓舞,更加坚定了在市、区委和市科协的领导下,全面推动我区科协事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主要有以下三点体会:

  一是重视程度高。通过参加市科学技术协会第九次代表大会,深切感到市委和中国科协对全市科协工作的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不仅出席会议,更发表了重要讲话,讲话内容既有对全市科技科协工作的肯定,又有希望与要求,为我们做好科协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也更加激励我们牢记使命担当,不负嘱托期盼,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全情投入到科协各项事业发展之中。

  二是标准要求高。各位领导在讲话中,都对我市做好科技、科普及科协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和重要要求,特别是鸿忠书记提出的做“四个时代先锋”、推进“四个创新”、“增三性”、“去四化”等重要要求,为我们进一步做好科协工作明确了目标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这些重要要求,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把区科协工作放到全市科协发展的大势中,融入到城区建设发展的大局中,去思考、谋划和推动,不断提高区科协工作能力和水平。

  三是起点定位高。子和主席的工作报告,顺应天津新时代高质量发展要求,是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科普科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在天津的落地生根和开花结果,为今后五年全市科协事业发展擘画了重要蓝图。我们将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认真贯彻落实市科协九次代表大会精神,按照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坚决把各项工作完成好、落实好,圆满交出河西答卷。

  下一步,我们将主要在以下三个方面下功夫。

  一是抓好学习贯彻落实。全面落实市科协第九次代表大会精神和部署要求,我们将按照《市科协第九次代表大会工作报告》和《天津市大力推进全域科普工作行动计划(2019-2020年)》要求,结合河西实际,研究制定我区具体落实方案,并在本月下旬召开区科协全委会和纲要领导小组会议,对市科协第九次代表大会精神进行再学习再动员,对全面做好全域科普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全力推进各项工作。

  二是做好科协主责主业。一要抓好三支队伍,即抓好基层科协队伍,重点推动社区科普协会全覆盖,积极推进企业科协建设,筑牢基层组织架构;抓好信息员和志愿者队伍,吸引更多科技工作者和热爱科学的市民加入队伍中,不断扩大规模,提高影响力;抓好各部门科普力量,协调各方、发挥优势、集中力量,打出全域科普组合拳。二要抓好阵地建设,围绕党群服务中心提升改造,积极抢占科普阵地,在今年已建两个社区科普馆样板间的基础上,继续在有条件的街道社区进行打造,力争达到一个街道有一个特色样板间的目标,同时,推进科普广场公园和科普宣传阵地建设。三要抓好科普品牌。积极打造领导干部和公务员科普大课堂,推出青少年系列科技科普品牌活动。

  三是推动工作作风转变。按照鸿忠书记科协组织去“四化”的指示要求,积极转变工作作风,结合主题教育,将坐机关变为走下去,经常深入基层社区、科技型企业,问需求、解难题、办实事。同时,积极挖掘驻区市级科普场馆、科普基地优势资源,探索建立科普联动联盟机制,积极推动科技人才库建设,实现共驻共建共享,更好地为美丽河西建设服务。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