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专题回顾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第九次代表大会  >  科协人在行动
 
滨海新区科协:在学习贯彻市科协九大精神座谈会上的发言
2019-10-17 14:55:16   编辑:刘仲利

  尊敬的为民书记、各位领导:

  市科协第九次代表大会是在举国同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投身新时代、展示新作为的重要盛会。特别令人振奋的是,市委李鸿忠书记、中国科协怀进鹏书记,亲临大会现场并发表了讲话,进一步激发了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创新攻关、争做科技创新领跑者的澎湃动力。

  鸿忠书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全市科协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勉励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把握发展大势,履行历史使命,勇担创新重任,在新时代的大舞台上施展才华、建功立业,争做时代先锋。进鹏书记在讲话中代表中国科协对我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和科协组织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我们强化政治引领、筑牢优良学风,锻造工作品牌、服务发展大局,夯实基层基础、提升组织活力,引领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奋进时代征程、砥砺创新建功。大会表彰了优秀科技工作者标兵、优秀科技工作者、青年科技奖获得者,对于激发广大科技工作者面向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争做推动科技创新的时代先锋,有着十分重要的促进作用。滨海新区11名同志受到了表彰,充分体现了市科协对滨海新区科技创新工作的高度肯定和大力支持。10月14日,滨海新区科协第二次代表大会召开,为民书记又亲临大会现场,对新区科协事业发展和新区广大科技工作者提出了新要求、新希望,让我们倍感振奋。

  最近一段时间,我们认真学习贯彻鸿忠书记、进鹏书记和于立军书记的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市科协九大精神,动员全区广大科技工作者以永不懈怠的奋斗姿态,积极投身科技创新和全域科普,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和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再建新功。接下来,新区科协将紧紧围绕市科协九大提出的重要要求和思路举措,重点抓好四个方面工作:

  一是积极发挥政治引领作用。牢牢把握科协工作的政治方向,把党的领导与依法、依章程开展工作有机统一起来,创新凝聚科技工作者方式方法,支持科技工作者政治参与,增进广大科技工作者对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增强科协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

  二是打造高水平服务创建驱动的新平台。充分发挥滨海新区先行先试的优势,积极推动绿平台、海外人才离岸创业基地、院士专家工作站等创新平台全面升级,积极探索有新区特色的服务创新驱动、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有效途径,为全市创新驱动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三是大力加强全域科普工作。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结合京津冀协同创新、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科技周和全域科普等关键要点,精心组织实施科技活动,夯实科普工作品牌。同时,创新科普服务模式和体系,深入探索“党建+科普+创新创业服务”科普工作新模式,深度打造全媒体传播的科普服务新体系,加快建设以国家海洋博物馆和滨海科技馆为龙头、极地海洋世界等专业馆为骨干现代科技馆体系,在全市全域科普工作中发挥示范作用。

  四是提升为科技工作者服务水平。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广泛开展“建家交友”活动,丰富为科技工作者服务的内容和形式,用足用好各类人才激励政策,大力培养和举荐科技人才,增强科技工作者的归属感、获得感,进一步提升科协组织吸引力、凝聚力。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