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专题回顾  >  文明单位创建活动中心  >  创建活动  >  思想建设
 
市科协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
宣传教育,深入贯彻落实《天津市新时代
爱国主义教育实施方案》要求
2020-05-18 09:32:26   编辑:岳桐树

  作为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成员单位,市科协认真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持续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学习教育,深入贯彻落实《天津市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方案》要求,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教育,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具体情况说明如下:

  一是通过多种形式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学习教育。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学习教育纳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列入市科协党组织年度学习教育内容,并纳入科协干部培训计划内容。组织全体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有效提升全员执行力”培训,组织“传承延安精神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市科协局级领导参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津沽大地扎实实践”征文活动,交流学习心得体会。

  二是深入贯彻落实《天津市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方案》,利用重大纪念活动、传统节庆和现代节日,组织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组织观看《厉害了我的国》、《我和我的祖国》,组织编演爱国主义教育话剧《候德榜》、《杨石先》,在高校和社会公演、参加全国巡演取得良好反响。组织开展“守初心、铸忠魂、爱祖国、做贡献”主题党日活动和建党98周年歌咏活动、组织参观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型展览、香山革命纪念馆和“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网上展馆。组织参加市级机关“放歌新时代  奋进做表率”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文艺演出活动。组织开展学习《优秀家书文集》活动。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实践活动,落实科学家精神七进工程。开展学风道德宣讲,组织我市老科学家采集工程,开展“创新时代先锋”科技工作者访谈活动,对话采访院士专家,弘扬科技界爱国、求实、创新、奉献的优良传统。深入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社区等基层科协,面向基层一线科技工作者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宣传宣讲,高度凝聚爱国共识,引导教育广大科技工作者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立足本岗,服务天津,报效祖国。

  三是转发《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在干部教育培训中加强党史、新中国史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切实把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载体,通过组织干部读书班、支部学习等多种学习实践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