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专题回顾  >  文明单位创建活动中心  >  创建活动  >  思想建设
 
学习廉政准则 加强警示教育
——市科协召开新任职领导干部廉政谈话会
2020-05-20 16:49:40   编辑:岳桐树

  4月22日上午,市科协党组和市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在市科协党群活动中心召开新任职领导干部廉政谈话会。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陆为民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刘强同志出席会议并提出要求。与会同志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对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八项准则进行了深入的学习和理解。会议传达了《市委办公厅关于于茂东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新任职的领导干部代表谈了学习体会、作了表态发言。市科协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一级巡视员白景美,党组成员、副主席、科技社团党委书记张泽峰,以及11名新任职领导干部,市科协机关、科技社团、科技馆、科服中心党组织负责同志和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参加会议。

  陆为民同志指出,开展党风廉政教育、纪律教育和警示教育,进行廉政谈话,是《党章》等党内法规的规定要求,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部署、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对干部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的重要措施。市科协系统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扛起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政治责任,对照《廉政准则》《党内监督条例》《纪律处分条例》《问责条例》等规定,自觉追求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道德高线,坚守纪律规矩底线,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加强学习,增强修养,履职尽责,接受监督,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一是要牢记初心使命,筑牢廉洁从政的思想政治防线。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坚持为民宗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勤政廉政的政治自觉、政治定力。二是要严守党规党纪,守住廉洁自律的行为底线。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自觉遵守党的组织纪律,做到对党绝忠诚。遵守党的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稳得住心神,慎独、慎微、慎初、慎欲,做到自重、自警、自省、自律。三是要坚持秉公用权,自觉接受党和人民群众的监督。认清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只能为人民谋利益。正确处理公与私、义与利、情与法、苦与乐、俭与奢的关系,自觉接受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班子成员、群众、社会和舆论的监督,做到公正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四是要勇担政治责任,严格管理党员干部。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履行好主体责任、第一责任、监督责任和“一岗双责”,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加强廉政风险分析和防范,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推进建立不想腐、不敢腐、不能腐的体制机制。五是要加强作风建设,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坚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大力弘扬党的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和自我批评等优良传统作风,不断改进自己的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学风和个人生活作风。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坚决反对“四风”,深入推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治理和不担当、不作为专项整治,坚决治理圈子文化、码头文化和好人主义,发扬严、细、深、实的工作作风,建立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和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刘强同志在讲话中,深入贯彻中央、中纪委和市委、市纪委的决策部署,从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政策法规的角度,结合天津科技系统、科协系统干部队伍建设的实际,对新任职领导干部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增强风险意识,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的严峻性,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要增强学习意识,对标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20字”好干部标准,不断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水平,以干净和担当诠释对党的绝对忠诚。四是要增强责任意识,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监督责任,抓好党员干部教育和执纪监督问责各项工作,努力展现新时代科协领导干部的新作为。

  市科协常委会副秘书长、二级巡视员边守川,市科协常委会副秘书长、调宣部部长侯建国,天津科技馆党委书记、副馆长吴寒涛,党委副书记、馆长姚剑波代表11名近期任职的领导干部作了表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政治坚定,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一定要严格执行《廉政准则》和党内各项纪律规定,不断强化廉洁奉公意识,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履职、干干净净做事;一定要承担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对党员干部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昂扬的斗志做好本职工作,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广大群众的期望。

  (机关党委 赵洪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