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专题回顾  >  天津市第34届科技周
 
月牙河街科普周系列活动
2020-08-29 22:24:05   编辑:岳桐树

  以“科技战疫、科普为民、创新强市”为主题的开江南里社区第三十四届科技周活动于本周拉开帷幕。今年科技周以科学普及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为主线,以科技支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为重点,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科学传播活动,展示科技战疫成效和科技工作者战疫风采,展示科技创新成就,提升居民科学素质,助力开江南里社区高质量发展。

  科技周期间,开江南里社区联合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提升全民科学素质。以制作展牌的形式,在小区公园向公众展示防疫、垃圾分类、健康生活等多项科普知识;并且在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通过张贴条幅、发放宣传单的形式,向社区居民宣传健康卫生、保护环境、疾病预防和公民道德教育等知识,倡导辖区居民要爱护环境,摒弃不良陋习,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切实提高保护环境意识和疾病预防能力。此次宣传活动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许多居民纷纷表示,不仅要提高自身意识,回去之后会动员家人和朋友一起,保护环境、爱护家园。

  为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普活动,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提高辖区居民科学意识、科技能力和科学素养。8月26日,环江里社区开展科技周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以科普宣讲、宣传条幅等形式开展,吸引了众多居民的驻足观看,社区工作人员向居民群众讲解科普知识、食品安全知识、防震减灾常识、低碳节能、健康生活等方面的内容,让居民感受到科技创新的魅力。

  此次宣传活动旨在辖区内掀起科学普及的新高潮,形成“爱科学、学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