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专题回顾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党史学习教育  >  实践活动
 
天津科学技术馆党史知识竞赛系列活动火热开展
百年回眸 我与祖国共奋进
2021-05-18 22:01:00   编辑:岳桐树

  “学到哪个阶段的党史了?今天你答题满分了吗?”这是天津科技馆人最近每天问候的内容。

  5月,天津科技馆党委组织开展“百年回眸 我与祖国共奋进”党史知识竞赛系列活动,本次活动由个人自学、网上答题和现场竞赛三个阶段组成。

  活动自开展以来,全馆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响应科技馆党委的号召,在充分自学《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党史专题书籍和天津科技馆党史知识竞赛学习题库的基础上,从5月10日开始,积极参与网上答题。答题系统开放当天,后台系统数据就持续更新,仅5月10日一天,就有2000人次参与答题,截至5月14日下午4时,访问量已超过10000人次,有近6000人次在线有效答题,这其中既有党员,还有普通干部职工,虽然分属的支部不同,但是大家的学习热情同样高涨。目前,网上实时排名正在以秒为单位变化,形成了“今天你第一,明天我一定要赶超你”的浓厚学习氛围。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自己的党史知识储备上升到了新水平,对党的百年奋斗征程和初心、使命也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思考,为工作和学习注入了更加强劲的动力。

  科技馆党委将此次党史知识竞赛活动作为全年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在各支部先期开展全员党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的基础上组织全馆竞赛活动,旨在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近期,现场竞赛将在天津科技馆举行。届时,各党支部将推选优秀选手参加竞赛,他们将以过硬的能力素质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展现科技馆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并以此为契机,将党史学习与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让科技馆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办公室党支部

党委办公室党支部

青少年科技教育部党支部

组织人事部党支部

科技创新发展服务部党支部

科普资源和信息部党支部

保卫部党支部

行政部党支部

规划拓展部党支部

展示部党支部

展品部党支部

工程部党支部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