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专题回顾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党史学习教育  >  实践活动
 
天津科技馆“百年回眸-我与祖国共奋进”党史知识竞赛圆满成功
2021-05-24 19:36:35   编辑:岳桐树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大力营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浓厚氛围,引导科技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5月18日,天津科技馆举办“百年回眸-我与祖国共奋进”党史知识竞赛活动,来自天津科技馆12个党支部的代表队默契配合、奋勇争先,呈现出一场激动人心的比赛,将我馆党员干部职工学习党史的热情推向高潮。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卢双盈,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赵洪韵,天津科技馆党委委员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本次竞赛分为网上答题和现场竞赛两个阶段,以网上答题阶段的支部得分为起点,各支部代表队在现场竞赛阶段迎来“百发百中”“百舸争流”“奋勇争先”“百炼成钢”四个环节的考验。从嘉兴南湖上的一艘小小红船成长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风雨在一道道赛题中铺陈开来;从一句句振奋人心的参赛口号到热火朝天、你追我赶的答题竞争,科技馆党员干部职工丰富的知识积累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展现得淋漓尽致——行政部代表队“服务只有起点,满意没有终点”的口号给全场留下深刻印象;青少部代表队快问快答环节几乎答穿题库;保卫部代表队所在支部平均年龄超过五十岁,必答题无一失误;办公室代表队在抢答题中屡屡占得先机;图片联想题中,规拓部代表队、科信部代表队、工程部代表队等多支队伍在第一张图片出现时正确答案即脱口而出!

  经过四轮激烈角逐和一轮紧张的加赛,最终科技创新发展服务部代表队获得一等奖,党委办公室代表队、展示部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展品部代表队、组织人事部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卢双盈同志在讲话中以竞赛环境好、策划组织好、命题展示好、讲解主持专业好、党史学习效果好高度赞扬本次比赛,指出竞赛系列活动展现出科技馆党员干部职工敢为人先的精神,是科技馆全面、系统、深刻学党史悟思想取得明显成效的最好体现,为科技馆新馆筹备建设、老馆提升改造各项工作提振士气。

  此次活动既是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知识竞赛,也是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自科技馆党史知识竞赛系列活动开展以来,全馆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响应科技馆党委号召,认真自学党史书籍、参与网络答题,据统计,答题系统开放阶段,在线有效答题数近万人次,最好成绩不断刷新,引发一轮又一轮学习热潮。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