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专题回顾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党史学习教育  >  实践活动
 
北辰区第35届科技周活动纪实
学党史、践行动,为民办实事
2021-05-30 11:54:33   编辑:岳桐树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北辰区科协严格按照中央和市委、区委的统一部署要求,聚焦科协职责定位,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科技工作者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守正创新、锐意进取,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全面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区的新征程。

  以“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为主题,围绕“智能时代 数字社会 全域科普”,开展北辰区第35届科技周系列活动,形成区级引领、基层积极参与的全域科普氛围。

  勇于担当、示范引领

  针对不同人群特点,举办了北辰区第35届科技周主场活动暨“科普星期六”联合行动、线上科技周知识竞答、“众心向党、自立自强”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座谈会、“科创北辰”高峰论坛、“体验科技 探索科学”图书馆青少年微型科技馆开馆、“致敬传统文化 对接现代科技”校园科技嘉年华、北辰区无人机展示等一系列科技周宣传展示活动。

  同频共振、营造氛围

  各镇街、开发区科协与区科协主场活动联动,同时在辖区内举办“科普星期六”分会场活动,科技志愿者身穿红马甲,开展垃圾分类、消防演练、急救培训、讲党史故事等精彩纷呈的志愿服务,与主场活动同频共振,营造浓厚氛围,扩大科技周活动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组织发动、全域参与

  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组织各基层科协以及科技周各成员单位围绕“众心向党”“智能时代”“全域科普”主题,举办贴近群众、普惠于民的科普宣传、集中展示、科学防疫、智能物联、科普集市、重点实验室参观等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打通科普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在科技周期间,北辰区将集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群众性科普活动300余场,充分展示北辰区在党的领导下的科技创新成就,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让科技发展成果更多更广泛地惠及全区人民。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