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专题回顾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党史学习教育  >  实践活动
 
河西区举办第35届科技周主场活动
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
2021-06-05 16:35:48   编辑:岳桐树

  5月23日,河西区第35届科技周主场活动在文化中心隆重举行。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夏秋雨,河西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穆生军同志出席并致辞。市科技局、河西区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各街道科协有关负责同志,部分市属科普单位、驻区科技企业、社区等代表200余人参加了现场活动。

  本届河西区科技周活动主题为“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副主题为“智能时代 数字社会 全域科普”,是今年全区群众性科技活动的重要平台和全域科普的重要载体。启动仪式分为百年回望、智能时代、活力创新、全域科普四个板块、15项具体内容。在现场访谈环节,来自科技、医疗、教育领域的3名优秀科技工作者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和成长经历,畅谈在党的领导下科技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展现了科技工作者投身科技事业、争当时代先锋的风采。活动现场发布了《数聚河西 未来已来》和《让“全域科普”走进千家万户》2部宣传片,全面展示了河西区在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一体两翼”融合发展中取得的丰硕成果。活动中,与会领导为河西区4家“天津市瞪羚企业”颁发了证书,为第二届河西区机器人竞赛获奖学生、优秀科普中国信息员颁发了证书,为天津科技馆、天津自然博物馆、市护理学会、市气象学会等新聘任的“科普讲师团”专家颁发了聘书。现场进行的机器人舞蹈表演及与主持人的对话互动将整场活动引向高潮。

  开幕式后,举行了河西区科技周“我为群众办实事”科技志愿服务活动,来自河西区政法、公安、卫健、应急、环保、质检、消防、科技等部门的志愿者,现场开展各类科技志愿服务,吸引众多居民群众驻足参与。活动现场还举办了“河西区全域科普工作成果展”,充分展示了河西区各级科协组织在市科协指导下、在区委区政府带领下深入推进全域科普工作,在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方面取得的可喜成绩。

  科技周期间,河西区精心策划推出了第二届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公务员人工智能科普课、中学生科普大讲堂、“环球自然日”系列科普、优秀科技工作者先进事迹宣传展示等10余项全区集中性活动。全区各有关单位、各街道科协精心组织,围绕防疫健康、居家养老、垃圾分类、防灾减灾等主题,广泛开展了科普宣传教育及科技志愿服务活动,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在全区掀起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潮。

  (科普部)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