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专题回顾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党史学习教育  >  实践活动
 
红桥区第35届科技周活动全面启动
智能新时代 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
2021-06-05 16:35:38   编辑:岳桐树

  5月23日上午,“智能新时代  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红桥区第35届科技周启动仪式暨主场活动在L+MALL陆家嘴中心户外广场举行。红桥区全域科普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红桥区各级科协组织、部分科技型企业和各界群众代表300余人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红桥区科协有关负责同志对本届科技周活动总体安排进行了简要点介绍。在本届科技周上,由天津市体视学学会、红桥区委政法委、红桥区教育局、红桥区卫生健康委、红桥区应急局、红桥区生态环境局、红桥区科技局、芥园街道办事处等多个单位百余名科普工作者组成的红桥区全域科普“主力团队”成为一大亮点,他们围绕科技创新、科学防疫、防震减灾、抵制邪教等主题,以开展现场培训、讲解咨询服务、发放宣传资料、投放电子屏幕等多种形式,与群众面对面开展交流互动,帮助群众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提升自身基本科学素质。通过一系列科学普及活动的开展,充分展示了红桥区深化全域科普、推进科技战疫的工作成效。

  “智展红桥——红桥区全域科普巡展”作为红桥区品牌科普活动亮相启动仪式,该活动自2019年发起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3届。今年巡展主题为“献礼建党100周年 红色科学路”,重点展示六大板块内容:一是建党百年回望;二是党领导下的科技发展历程;三是科学家风采;四是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宣传;五是红桥区科技发展成就;六是红桥区科技工作者风采。除此之外,还包括全域科普工作成果、防疫科普(疫苗篇)、节约粮食、抵制邪教、防震减灾等一系列内容。科技周期间,巡展将在红桥区各街道社区巡回展出,还将陆续走进校园、企业,进一步激发广大群众爱党爱国的满腔热情和热爱科学热衷科普的浓厚兴趣,为“生态立区、教育兴区、土地强区”营造良好的科普氛围。

  除主场活动外,红桥区科技周期间还组织开展了包括科普大讲堂、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学习参观、“党领导下的天津科学家”主题展参观、抗疫风采展示、前沿科技成果参观、儿童“爱党史爱科普”知识竞赛等在内的一系列富有红桥地域特色、群众喜闻乐见的科普活动,广泛宣传全域科普和科技创新成就,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扎实做好建党百年宣传活动。

  (科普部)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