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专题回顾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党史学习教育  >  实践活动
 
市科协举办“忆建党百年岁月 强科技创新之志”党史知识竞赛
2021-06-29 20:03:00   编辑:岳桐树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6月17日,市科协妇联举办“忆建党百年岁月 强科技创新之志”党史知识竞赛决赛。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陆为民同志出席并讲话,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张丽珠同志出席。市科协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各直属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共6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知识竞赛共有市科协机关党委办党支部、科技馆组人部党支部、科技馆科创部党支部、市科协企事业部党支部、市科协科普部党支部、科技馆展品部党支部、科技馆党委办党支部、科技馆展示部党支部、市科服中心党支部、市科协组人部党支部等10支代表队参赛,内容以中国共产党历史为主体,涵盖时政热点等知识。比赛在各参赛队一句句振奋人心的口号中启幕,分为“百发百中”“百战百胜”“百舸争流”“百炼成钢”4个环节,现场记分、现场公布结果。在“百发百中”环节,各队争分夺秒、稳扎稳打、步步为营,显示出了丰厚的知识储备;在“百战百胜”环节,各代表队的比分交替上升,现场不时爆发阵阵掌声;在“百舸争流”环节,大家你追我赶、奋勇争先,迅速拉开了差距,将整场比赛的气氛推向了高潮;在“百炼成钢”环节,大家火眼金睛,于蛛丝马迹中寻找事实真相,揭开最终谜题。在现场互动环节中,观众不仅为参赛选手加油鼓劲,也化身为答题达人,争相回答党史知识竞赛的各种问题。最终,市科协企事业部党支部代表队获得本次竞赛的一等奖,科技馆组人部党支部代表队、科技馆科创部党支部代表队获得本次竞赛的二等奖,科技馆党委办党支部代表队、科技馆展示部党支部代表队、市科服中心党支部代表队获得本次竞赛的三等奖。活动最后,与会领导为各获胜队颁发了证书,并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嘹亮的歌声中落下了帷幕。比赛中,各选手们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充分展现了科协系统党员干部的深厚政治理论功底和斗志昂扬精神状态。

  陆为民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党史知识竞赛气氛活跃、你追我赶、妙语连珠、精彩纷呈,展现出了科协党员干部良好精神风貌,反映了科协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的阶段性成果。他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党发出的号召,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市科协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通过学习党史,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使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入脑入心、入情入理。要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感悟;转化为对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坚定信仰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转化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国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信心;转化为赓续红色基因、传承优良传统、发扬优良作风、推进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做出新的贡献。

  本次党史知识竞赛,是天津市科协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之一,也是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实践,更是检验教育成效的一次练兵。“欲知大道,必先为史”,知识竞赛形式新颖、主题突出,通过比赛活动,党员干部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讴歌了党的丰功伟绩,对激发党史学习热情、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起到了促进作用。

  (市科协妇联  田琦芳)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