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专题回顾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党史学习教育  >  动态进展
 
河北区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普资源服务中心揭牌仪式
2021-07-30 20:49:52   编辑:岳桐树

  7月28日,河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普资源服务中心揭牌仪式在钉钉数智园区举行。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同志、区科协主要负责同志,区全域科普责任单位和各街道办事处分管负责同志、以及部分驻区科技企业负责人出席仪式。来自区内各界的科技志愿者和科技工作者代表60余人参加活动。

  区科协结合河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要求,以“党建+科技志愿服务”为主线,聚焦群众需求,聚集区域资源,率先成立河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普资源服务中心。在活动现场科技志愿者和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共同见证下,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同志、区科协主要负责同志共同为河北区科普资源服务中心揭牌。

  区科协主要负责同志宣读了《关于依托科普资源服务中心开展科技志愿服务活动的决定》。区科协将在建设科普资源服务中心的基础上,组建包括街道社区、全域科普责任单位、学校以及科技企业的多领域全覆盖科技志愿服务队,动员广大科技志愿者和科技工作者深入社区、学校、企业、机关、园区开展科普宣传、科技教育、咨询义诊等公益活动,逐步形成“1+2+4”的河北区科技志愿服务体系。

  区科协为来自全域科普责任单位、街道系统和驻区科技企业等共20支我区科技志愿服务队授旗。来自区安全生产执法监察大队和区妇联的两名志愿者代表宣读了倡议书和《科技志愿者誓词》。

  仪式结束后,河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普资源服务中心举办了“健康科普大讲堂”暨本季度科技工作者之家活动,由河北区科普讲师团成员、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骨伤科副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石陨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职场亚健康管理与劲椎病的防治”健康科普讲座。

  科技志愿服务是现代志愿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重要元素,更是落实“我为群从办实事”的重要举措。下一步,河北区将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普资源服务中心有效整合科技工作者、科普信息员、科普讲师团等各类人才资源,扩大科技志愿服务队伍规模,发挥科普大篷车、科普画廊、社区科普e站、科普教育基地、科普样板间的阵地作用,利用科普中国APP、科普天津云等线上科普信息平台,组织开展各级各类科技志愿服务活动,努力探索科普服务的新途径新方法,着力打通基层科普传播“最后一公里”。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