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专题回顾  >  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学习贯彻  >  上级部署
 
中国科协党组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2021-12-14 17:05:23   编辑:岳桐树

  12月13日,中国科协召开2021年第三十七次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以及12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重要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主席向2021年大湾区科学论坛致贺信重要精神。会议由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张玉卓主持。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之后中央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全面部署明年经济工作,就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深刻阐释,讲话总揽全局、思想深邃,是加强党对经济工作领导的方法论,是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新成果,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强调,中国科协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胸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重大判断、对经济工作的重要部署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对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深刻论述上来。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重要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突出抓好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改革、科技创新、科技人才以及科协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学习领会,结合实际谋划好明年工作思路,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党中央决策部署转化为中国科协的生动实践,以服务新发展格局、助力高质量发展的科协组织新气象、新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12月6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总结分析今年经济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对做好明年工作作出战略部署。中国科协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忧患意识,坚持自我革命,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自觉维护党的团结统一,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保持同人民的血肉联系。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的重要讲话,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依法治国作出了系统科学部署,必将推动法治中国建设迈上新台阶。中国科协要认真学习领会,坚持依法依章程开展工作。推进科普工作与普法工作结合,与法治文化建设贯通,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科普执法检查,切实推进《科普法》修法工作。前瞻研判科技发展带来的规则冲突、社会风险、伦理挑战,完善相关法律法规、伦理审查规则及监管框架,着眼长远,促进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为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作出科协贡献。

  会议指出,习近平主席向2021年大湾区科学论坛致贺信,充分表明党中央对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高度重视、对科技创新的高度重视。中国科协要继续发挥组织优势,积极对接导入科技和科普资源,为大湾区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全球科技创新高地作出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党组副书记徐延豪,党组成员束为、吕昭平、王守东、殷皓、王进展出席会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科技部纪检监察组同志、审计署科学技术审计局有关同志、中国科协机关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