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专题回顾  >  精准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  科协行动  >  抗“疫”风范
 
市科协驰援津南疫情防控干部凯旋
2022-01-30 23:37:15   编辑:高雅

  2022年农历新年前夕,津沽大地洋溢着辞旧迎新、喜气洋洋的节日氛围。受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陆为民同志委托,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科技社团党委书记卢双盈同志和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亚群同志分别带队前往空港保税区、宝坻区集中隔离点迎接市科协驰援津南区下沉干部回家。按照隔离点的统一指挥,下沉干部有序踏出隔离点,带队领导为抗疫逆行者们举行了庄重、简朴、热情、温暖的仪式,向他们献上礼赞的鲜花,致以亲切的问候。

  在津南区“硬刚”奥密克戎战役最为吃紧的关头,市委组织部发布支援津南疫情防控的紧急动员令,市科协党组坚决落实“能派尽派”要求,紧急选派3批37名党员干部驰援津南,听令迅速集结,整装奔赴抗疫前线。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陆为民同志临行前嘱托,要坚定必胜信念,服从组织安排,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普及科学防疫,做好自身防护,早日凯旋回归。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市科协支援津南区疫情防控党员干部星夜集结、逆行出征,火速入列、认岗领责,圆满完成了津南区鑫洋园、众惠里等封控小区的防疫工作。大考面前,科协系统下沉党员干部毫不退缩、勇敢前行,记不清多少回值守时手脚冻麻、面罩结冰,记不清多少趟往返送物资汗流浃背、腿脚酸软,记不清多少次向不安的群众耐心劝解、循循善诱,记不清多少次席地而卧、和衣而眠。他们从不喊累叫苦,从不退缩躲闪,更多的是互相鼓励、互相帮助,更多的是积极面对、乐观向上,更多的是黑板留“话”、楼宇留“音”、小区留“情”,用心温暖每一位居民,用行动诠释伟大抗疫精神,充分彰显了市科协党员干部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良好作风和精神状态。他们与全市下沉干部一道,筑牢了守护人民健康安全的钢铁防线。

  截止1月29日下午,市科协机关和科技馆、科服中心17名下沉干部已结束集中隔离,返回家中居家隔离;20名下沉干部仍在隔离点集中隔离。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