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专题回顾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习贯彻
 
市科协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    编辑:岳桐树   2022-11-01

  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发出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伟大号召。市科协全体党员干部欢欣鼓舞、信心满怀,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天津工作、科协工作、科普工作等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在前进的道路上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

  组织人事部侯博说: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通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年轻干部,我们赶上了最好的时代,我们见证了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的伟大发展历程,未来我们还会见证祖国统一、民族复兴的伟大时刻,这是我们成长过程中的难能可贵的精神财富。在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胸怀“国之大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始终牢记“三个务必”,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中砥砺前行,为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科学技术普及部姚思远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提出新的要求,为新时代进一步加强科技工作、科普工作指明了方向。在新的征程上,我们将认真履行全民科学素质行动牵头职责,强化科普工作职能,积极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组织开展好科普日、科技周等系列品牌活动,把推进全域科普向纵深发展的初心使命始终抓在手中、扛在肩上,撸起袖子加油干,让科普事业扬帆远航,为不断开启科普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贡献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不懈奋斗!

  战略发展部刘振信说:我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上下功夫,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融入到本职工作中,扎实做好科技工作者调查、科技创新智库建设、决策咨询课题研究等各项工作,精心服务党和政府科学决策,以更加饱满、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助力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机关党委办公室驻村第一书记姚耐平说:党的二十大提出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建设农业强国”。作为市科协驻村“第一书记”,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同时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抓住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机遇,以推进乡村振兴、农村更美、农民更富为己任,立足本职岗位,践行初心使命,竭尽所能、发挥所长,和村民们一起以昂扬的斗志创造更加美好富足的生活,助力乡村振兴跑出加速度。

  科技馆办公室林丽萍说:金秋十月,硕果累累,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作为一名刚刚被党组织接收的预备党员,一名基层科普工作者,我感到心中有方向、脚下有力量,将进一步学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深耕“责任田”,承担新时代赋予青年的责任,勇做弄潮儿,争做主力军,为科技馆建设添砖加瓦,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赋予的新使命!

  科技馆规划拓展部宋媛媛说: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擘画的宏伟新蓝图徐徐铺展,深受鼓舞、倍感振奋、豪情满怀!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这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基层科普工作者,我将始终坚定理性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以提升公民科学素质、培养创新能力为目标,积极开展好各项科普活动,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青年的担当,努力做到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科服中心温雅文说:作为一名党务干部,我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重大政治责任,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确立的目标任务上来。对标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增强做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抓好“第一议题”学习制度落实,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激励党员干部鼓足干劲、踔厉奋发,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为加快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退休党员郭洪领说:我们生活在新时代,就要讴歌新时代、奋进新时代!党的二十大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催人奋进、备受鼓舞。我创作了一首“红色歌曲”,填上自己编写的宣讲词来演唱,使宣传更有激情、更有感染力。我会始终把一辈子听党的话、跟党走铭记于心、践诺于行,把自己的一生全部献给党、献给人民、献给社会。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