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专题回顾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习贯彻
 
企业科技工作者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来源:    编辑:岳桐树   2022-11-01

  连日来,天津市企业科协联合组织、各企业科协和企业科技工作者多形式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盛况,认真聆听、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大家一致表示,要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担当企业责任、发挥聪明才智、汇聚创新力量,为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踔厉奋发,贡献智慧力量。

  “党的二十大报告立意高远、大气磅礴、求真务实、催人奋进,是鼓舞人心的政治宣言、催人奋进的壮丽诗篇,也是开拓前进的实践誓师。”市科协常委、天津能源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集团科协主席、正高级工程师裴连军表示,“作为能源生产供应企业的负责人和新时代科技战线上的一份子,我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积极响应国家新型能源体系规划建设,紧跟能源行业绿色化和数字化发展方向,着力技术创新,培养新兴人才,加快推动集团绿色化、数字化‘双转型’发展,不断为广大燃气、供热用户提供安全、稳定、优质、高效、智慧的能源服务,源源不断将党的温暖输送到千家万户,以实际行动诠释国企责任担当。”

  “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市科协委员、天津食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集团科协主席、正高级工程师万守朋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为推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构筑科技创新高地指明了方向。天津食品集团作为我市大型国有食品产业集团,致力于引领食品产业健康发展,将以习近平总书记二十大报告为指引,立足于我市食品产业资源优势,高度重视汇聚八方英才,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以创新链赋能产业链,充分发挥集团内部高新技术企业、国家及市级企业技术中心、博士后科研平台及研究院所的引领带动作用,积极投身于小站稻选种育种、畜禽品种改良繁育、名贵水产品高效养殖、肉乳制品优质加工、健康调味品迭代升级、冷链物流等领域,牢牢守住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营养健康需求,全力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需要。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我们深感重任在肩。我们要以科技赋能,服务人民就业增收”。云账户(天津)共享经济信息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正高级工程师杨晖表示,“云账户服务7,300多万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勤劳创新致富,要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的、最需要的,在新业态、新场景中挖掘更多应用,在研发上多投入一些资源,让广大劳动者更便捷就业,更多元增收,发挥天津科教资源丰富优势,与科研院所、高校在大数据平台、算法治理、信息安全等方面开展更多产学研合作,以科技赋能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砥砺前行,不负时代。”

  天津市企业科技创新促进会是市科协所属服务企业和企业科技工作者的科技社团,由具有30多年历史沿革的天津市企业科协研究会更名而来。促进会会长、惠程(天津)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之和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创新是第一动力,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完善科技创新体系。”我们将紧密结合报告中对科技工作的要求,以科技创新为抓手,坚持创新主体在企业、方向在产业、支撑在人才、保障在制度的总体思路。促进会作为全市企业科技创新的重要推动力量和企业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将持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搭建科创综合服务平台,汇集多方资源,全面赋能科技企业,把促进会建成科技工作者之家、会员之家,促进科技经济深度融合,助力天津高质量发展。

  促进会副会长、天津拾起卖科技集团总裁、正高级工程师陈奕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 拾起卖一直响应国家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的相关政策,不断深耕产业,将互联网、物联网等先进技术引入循环产业,持续推进科技成果推广应用,切实契合促进会的发展宗旨,最终带动整个行业高质量发展。他表示,作为一家环保企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作的二十大报告,非常振奋人心,更有信心更有力量带领企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

  促进会党支部书记、副会长、秘书长,天津海棠知本创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孙卫军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形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开放创新生态”、“营造有利于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成长的良好环境,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不仅为我们擘画了我国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发展的宏伟蓝图,也为我们的企业科技创新服务指明了方向与路径。他表示,促进会要始终坚持党对促进会的领导,全面提升促进会的服务能力和水平,促进大企业创新实践、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发展,助力我市企业主体创新能力不断提升,服务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的良性生态建构,为天津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与创新型城市建设作出积极的贡献。

  (科创部 沈天桔)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