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专题回顾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习贯彻
 
各区科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来源:    编辑:岳桐树   2022-11-01

  10月16日至22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各区科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在集中组织收听收看开幕会后,及时组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更好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作出积极贡献。

  滨海新区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吕颖虹同志表示,二十大报告把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放到了更为突出的位置,这体现了党中央对科技、人才、创新的高度重视。作为基层的科协组织要深刻理解科教兴国,人才支撑战略对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作用,要秉持正确的政绩观,扎扎实实把党中央部署落到实处。

  和平区科协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刘岩同志表示,聆听了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倍感振奋、备受鼓舞。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把在奋进新征程中,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精神状态,达到什么目标,讲得清清楚楚,为我们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和平区科协将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心怀“国之大者”,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标志区作出积极贡献。

  河东区党组书记、主席孟洁同志表示,报告气势恢宏、立意深远、总揽全局、鼓舞人心,激励引导全体党员干部铭记党的奋斗历程,践行党的初心使命。河东区科协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坚决捍卫”两个确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上下功夫,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行动,把忠心、信心、决心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有效履行好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职责,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推动区科协各项工作。

  河西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王斌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科协工作者,要认真践行伟大的建党精神,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着力服务创新驱动发展,着力引育科技人才,着力加强全域科普,把提升公民科学素质作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基础性工程,建立起高素质的创新大军,积极推动科协事业繁荣发展,为建设科技强国汇聚磅礴力量。

  “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南开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李梓同志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新时代科协工作指明了方向,为科协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南开区科协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履行“四服务”职责,充分发挥科协组织智力密集和联系广泛的优势,以建设全国科普示范区、“科创中国”试点城区等工作为着力点,为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科协贡献。

  “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河北区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王丽红同志表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倍感振奋,深受鼓舞,报告是指引我们做好科协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河北区科协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广大科技工作者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全面提升“四服务”工作水平,围绕重点工程、重点项目搭建科技创新平台,建好用好“河北区科技工作者之家”,打造专业化高素质的科普队伍,利用精准科普“点单制”、“科普伴成长”等特色活动加大科普惠民力度,为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科协力量。

  红桥区党组书记、主席陆爱民同志表示,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一是深受鼓舞、振奋人心。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立意深远、内涵丰富,我们要继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凝心聚力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二是初心如炬,砥砺前行。要团结引领科协系统和广大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全视角多渠道宣传,形成热潮。三是开拓创新,助推科普高质量发展。明确科普发展的战略任务和使命导向,推进全域科普纵深发展,为建设科技强国和现代化大都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东丽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韩爱玲同志表示,大会报告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东丽区科协将认真学习报告内容,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聚焦科协“四服务”主责主业,深化拓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提升群团组织凝聚力和向心力,团结引领全区广大科技工作者,将初心使命化为推动全面建设科创绿谷、都市新区的不竭动力。  

  西青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任秀元同志表示,大会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西青区科协将立足本职,矢志不渝、笃行不怠,落实科学普及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要求,推动科普工作融入全区重点工作,精准运用绩效考核“指挥棒”,推动全域科普工作体系全面升级、全区公民科学素质整体水平快速提升;按照市科协“七有”标准,在西青开发区、西青大学科技园建设实体类科技工作者之家示范点,用心用力用情为科技工作者打造心灵的港湾、前进的驿站、展示的平台;将科普工作融入民心工程,规范提升科普工作“主阵地”,稳步推进村(社区)科普阵地创建达标。 

  津南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张永清同志表示,报告凝聚人心、催人奋进,适应了时代新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新期盼,提出了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是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继续奋勇前进的宣言书和指南针。津南区科协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北辰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段玉环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做二十大工作报告,气势恢宏、博大精深、鼓舞人心。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在深学细悟中筑牢政治忠诚,在知行合一中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科协组织作为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履行好新时代使命任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高素质的科技工作者队伍和多元化的科技志愿者队伍,推进全域科普向纵深发展,做强“科普星期六”特色品牌,实施“五个”专项行动,提升公民科学素质,为北辰区高质量发展贡献科协之力。

  武清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廉宗海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政治性、战略性、人民性、前瞻性、指导性,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科学指南和行动纲领。武清区科协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忠心、信心、决心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有效履行好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职责,切实以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为己任,当好科学普及的推动者,为奋力谱写京津明珠幸福武清建设新篇章厚植全民科学素质基础。

  宝坻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黄连成同志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把“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纳入大会主题,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新时代新征程,宝坻区科协将以昂扬的精神状态,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认真学习领会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履行好“四服务”职责,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重任,持续推进全域科普向纵深发展,不断提升全民科学素质,扎实推动“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厚植科创内涵,激发科创活力,促进科技经济融合高质量发展。  

  静海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傅玉波同志表示,大会报告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凝聚人心、催人奋进。静海区科协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在政治、思想、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充分发挥科协群团组织作用,切实把党的意志和主张贯穿到科协工作全过程,转化为广大科技工作者和科协干部的自觉行动,团结引领全区科技工作者、科技志愿者永远听党话、跟党走,推动科协各项工作全面提质、走在前列、出新出彩,为全面建设现代化天津而不懈奋斗。

  宁河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钱连海同志表示,大会报告高屋建瓴、鼓舞人心。宁河区科协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着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园区、进企业、进基层,立足“四服务”职能定位,聚焦科技自立自强,积极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推动科普事业取得新进展、作出新贡献。

  蓟州区科协党组书记陈春生同志表示,党的二十大为中国未来道路吹响了号角、指明了前进方向。蓟州区科协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把责任扛在肩头,用奋斗书写担当,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精神投入到工作中去,抢抓机遇、守正创新、奋发有为,要聚焦科技自立自强,发挥科协的组织优势、职能优势、资源优势,更高水平履行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职责,充分发挥科协组织资源优势,精心细心为科技工作者服务,出实招、鼓实劲、办实事,以奋进者的姿态,展现新时代新作为。

  (科普部 杨泉)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