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专题回顾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习贯彻
 
天津市科普大使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来源:    编辑:岳桐树   2022-11-01

  10月16日上午,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工作报告在天津科普大使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谈收获、谈体会、谈打算,表示一定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当好全域科普的排头兵。

  2018年天津市科普大使、优秀科技辅导员、天津市滨海新区教师发展中心教师刘月升同志说:“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中较大篇幅强调了科技创新工作,充分肯定了我国过去十年科技战线取得的巨大进步,对未来我国教育、科技、人才工作作了系统的部署和长远的谋划。为我们科技教育工作者指明了前进方向,明确了战略任务。作为一名天津市科普大使,深受鼓舞,又深感责任重大。新时代新征程,我们有责任、有信心担当起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使命重任。我们将坚定信心,精心谋划,拓宽视野,加强学校的科技教育和科普工作,多渠道开展对学校的科普创新性服务,拓宽科技人才培养渠道,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应有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2019年天津市科普大使、合作社理事长、西红柿种植技术推广协会会长王连和同志表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农民增收尤为重要,感觉肩上的担子非常重。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认真履行科普大使职责,把党的惠民支农政策及时宣传到位,努力引进推广新品种新技术,大力推进有机肥和生物农药使用,减少成本增加收入,减少土地污染和空气污染,大力推进绿色食品生产,为绿水青山做出贡献。”

  2020年天津市科普大使、天津市气象服务中心研究馆员潘淑杰同志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激励人心,催人奋进。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应对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和风险挑战,奋发有为,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报告对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出的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新部署,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行动纲领,是进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行动指南。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将以推进气象科普高质量发展为抓手,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真正将气象科普高质量发展落到实处,为推动我市全民科学素质提升贡献力量。”

  “作为一名新闻舆论工作者、科普人,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后深感使命光荣。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教育、科技、人才三者之间的内在联系之一就是做好科普工作。近些年,我们深挖天津在航天、人工智能、超算、健康等领域取得的成绩,通过科普方式把‘厚’知识变‘薄’,凝聚高质量发展共识,同时讲好科学家故事,增强凝聚力。下一步将继续深耕全媒体传播,用科普助力良好网络生态建设。”2021年天津市科普大使、天津广播电视台、广播新闻中心《我们爱科学》监制佟森同志说。

  2022年天津市科普大使、天津市和平区青少年宫党支部书记、主任、一级教师姜志云同志说:“通过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我心潮澎湃,倍感振奋。报告从十五个方面回首过往、展望未来,成就举世瞩目,蓝图振奋人心。特别是在第五部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过程中,总书记开宗明义地提出了‘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并强调‘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作为一名基础教育科技工作者,我将以百倍信心积极投身和平区校外教育事业,以昂扬奋进的姿态带领和平区校外教育人,为党的教育强国事业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科普部 杨泉)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