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专题回顾  >  文明单位创建活动中心  >  创建活动  >  创建管理
 
建强科技小院 助力乡村振兴
2023-10-31 11:00:37   编辑:岳桐树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同学们的回信精神,加快我市科技小院建设,助力乡村振兴全面推进行动走深走实,6月12日,市科协、市教育两委、天津农学院到宝坻小站稻科技小院、渤海农业蛋鸡生产基地开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罗进飞,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刘怡蔓出席活动并讲话。宝坻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贾雪娜,天津农学院副校长金危危(主持工作)出席活动。

  罗进飞同志首先对市教育两委、天津农学院和宝坻区大力支持科技小院建设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这次会议既是经验总结会、又是有现场推动会、还是部署动员会。会议的召开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前夕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回信精神的再学习、再贯彻,是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培养要求的再思考、再落实,是对我市科技小院建设工作的再认识、再推动。他要求,市教委与市科协要加强指导,共同打造市科协、市教委领导,市农技协推动,市农科院、天津农学院、相关企业共同参与的建设模式,一体化推进解决农业科技现代化、产业现代化、以及社会化等农业相关问题。他强调,科技小院为我市农业人才培养开辟了新路径,要吸引更多具有相关学科的高等院校参与进来,相关院校要把更多的专硕研究生放在科技小院进行培养,引导他们切实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刘怡蔓同志指出,天津农学院在创新专业人才培养方面作出了非常好的尝试。她强调,市教育两委要高度重视科技小院建设工作,要创新高校教师和人才队伍建设方式方法,大力支持科技小院建设。要充分利用我市高校资源,围绕农业产业、农业机械等方面,加强高校间合作力度,搭建高校联盟平台,更好服务“三农”,服务天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金危危同志表示,天津农学院是科技小院建设的主力军,要深入贯彻落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们回信精神,加强现有科技小院的规范化建设管理,组织动员更多研究生导师和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投身科技小院建设,建设更多科技小院,使科技小院更好发挥作用,为天津农业产业发展服务。

  座谈会上,天津农学院研究生院主要负责同志、小站稻科技小院首席专家及宝坻民盛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宝坻现代天骄农业技术有限公司负责同志就加快农业科技小院建设分别发言,建言献策。

  市科协、市教育两委、天津农学院、市农技协、宝坻区科协、宝坻区相关企业有关负责同志,宝坻区小站稻科技小院首席专家20余人参会。

  (科普部 杨泉)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